Pages

蛋糕记录 情感生活 C'est la vie !

Thursday, March 16, 2017

云朵般的浓郁Grace独家巧克力戚风 Rich and Fluffy Grace's Chocolate Chiffon

 最近,怎么说呢
戚风的诅咒好像又灵验了

蛋白霜拌均时就开始消泡,应该是蛋白霜打发得有点超过
每次在打发的最后关头,都劝说自己:再打五秒就好
这才是贪得无厌吧?!


这款巧克力戚风蛋糕,是被对巧克力的食欲激发
后再新浪博客搜刮来的,
准备材料时,看见糖量,我还翻回手机再三确认无误才放心
因为比例上来说,150g对比4或5颗蛋是很高的呢


所以衡量了烹饪巧克力和可可粉的比例,怎么都得减少糖量的我
但是妈妈说吃起来有些微的甜
我嘛,觉得还行
若是要尝试,可以试试我食谱的糖量,之后再斟酌增减糖分吧

虽然过程有点消泡导致小小布丁层,这戚风真的是入口即化的哦
可可油脂的关系吧,让吃的人有种错觉,吃的是云朵而不是蛋糕哦
我可没夸大哦
试试就知道了呗!!
哈哈

哦对了,我有采用Youtube上的Tinry的教学呢
虽然蛋白霜有点硬,用过蛋抽搅拌一下比较好拌,蛋白霜有比较细腻一些呢
毕竟,多少能救回来就好



虽然有点消泡,但切开的组织还是满意的



最近喜欢这样子切,有筒子状和经典三角形



Grace独家巧克力戚风   8寸
食譜來自 爱烘培的简单快乐
材料

蛋黄                         4个
水                            125g
玉米油                      75ml     (减至60g)
62%法芙娜巧克力     35g    (普通烹饪巧克力)
低粉                         125g      
法芙娜可可粉            35g        (普通可可粉 )
小苏打                      1/8 小匙     (没放)
泡打粉                      1/2小匙      (没放)
盐                             1/4 小匙
白砂糖                      30g          (减至15g)

蛋白                        5个        (我只放4个)
白砂糖                    150g       (减至120g)

做法
普通戚风做法

                                  因为是使用圆模,烘烤时间会拉长一些。
                           130‘C 至15分钟,140’C 15分钟,150’C 30分钟。
Note to self:
1)巧克力可以再切碎一些,
2)糖量可减至100-110g之间。


我都是不介意表面的烤痕,毕竟烤箱还是那么热情
毕竟还是比较看重蛋糕组织啦



巧克力碎大多都沉淀在底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 SweetElect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