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蛋糕记录 情感生活 C'est la vie !

Thursday, January 12, 2017

快速椰糖发糕 Instant Palm Sugar Huat Kueh

还没点上红点的发糕们
简简单单用筷子蘸红色素点上
红红的好寓头!




今天是农历12月15日,又是拜拜的日子
也是我想挑战炊發粿的一个机会
很感恩我小妹妹在阿芳老师的脸书视频里标记了我,
才有机会见识到简单有趣教学食谱

阿芳老师说的对,快速發粿就是用最平常的食材和器具制作出来的發粿,
虽简单却蓬蓬松软好吃,家里吃的食物就是可以吃得安心最重要嘛

快速發粿是籍由膨胀剂
例如发粉和小苏打粉的作用而达到松发的口感

虽然家里没有黑糖,我改用了椰糖!
材料非常简单,做法更容易哦!


快速椰糖发糕 
食譜是來自阿芳老师-快速黑糖发糕

糖水 
滚水 1/2杯 (大略几片香兰叶搅水)
黑糖 3/4杯 (椰糖我换算去140g) (老师说这糖量不能再少,否则遮掩不到膨胀剂的味道)
冷水    1杯  (室温)

 準備功夫
1. 黑糖加入滚水拌融。
2. 加入冷水,变成室温的糖水。


粉料
蓬莱米粉 1 1/2杯
低筋面粉 1 杯
发粉        1 茶匙 (量持的5克)
小苏打    1/4小匙

做法:
1)粉类以量杯量好,加入发粉和小苏打。
2)倒入刚才准备好的黑糖水,把所有材料搅拌拌匀 。
3)以大火蒸12分钟後,即可。


小小筆記
家里没有蓬莱米粉,所以根据老师的比例,用上粘米粉 1杯 + 1 1/2杯的低筋面粉。
椰糖可以增至150g,就会少些粉味
这次用的模子是纸杯,略高大,需要蒸上 15分鐘。
锅子的出气孔需要拿纸胶带封好,锅内才能形成平板压,发糕才会开得漂亮!



开锅一看,成功了!!



大家的发糕也一起开得漂漂亮亮的!
!!發發發!!

1 comment:

  1. 哇!發糕發的真好,看起來也很可口,Yummy!!

    ReplyDelete

Design by | SweetElect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