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蛋糕记录 情感生活 C'est la vie !

Monday, February 10, 2014

17H手揉面包

第二次手揉面包,是纯天然班兰口味

因为手头上所抄写的食谱本子太多,本人也不善整理
So
我又忘了是谁家的,但有到ccm家& Carol老师,她们真是面包高手
这之前,由于没有事前testing 开封的干酵母
就间接造成了手作直接法黑芝麻面包,以失败告终
秉持着不浪费且黑芝麻是很营养的,就继续烘干
变成我家Happy狗狗的狗食,给Happy咬咬咬

后来翻看了谁谁家部落格,好像是在东东家发现了17小时中种面包
不同的是,多数是采用面包机制作,我靠双手
果然,有了臂力和耐心,手揉面包才构成第一条件
接着就是我缺少的,技术了*唉*


这是第一次的17度酵母种,冰箱太冷了又拿出来发酵的成果
高筋面粉+酵母+水blah blah来的



第一轮发酵的面团至2倍大
真的有老皮的感觉
一旁橙色盖子装的是热水,促进发酵进度

噢,差点忘了
要确保已完成发酵的话,就要.....
手指沾面粉
我戳
不回缩的话,就恭喜了

再来,分成小圆球,再发酵
变成

锅子太小了,不好意思啊


接着,杆开再卷起里
又是太挤了

烤出来,发现里面还没熟,再回去烤过
造成出来的面包边缘干干燥燥的
第二天要蒸过才好吃,冷了后就是那样了
呜呜....

但是班兰的味道有浓郁到,像是Pandan Kaya的味儿呢*拍手*
成品又是没记性,没照成
The End了

2 comments:

  1. You have baked this bread extremely well... Very nice!

    ReplyDelete
  2. @Zoe
    Hi Zoe!
    The picture shown haven't been baked, the cooked bread I forgot to take picture...hehe

    ReplyDelete

Design by | SweetElect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