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蛋糕记录 情感生活 C'est la vie !

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原味,可可,咖啡戚风 3 Flavor Chiffon


因为爸爸爱咖啡,加上这大理石般的美丽花纹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情不自禁地翻回History,找回了这戚风食谱。

晚餐后,锵锵挡挡开始咯!

话说逛到《梅子妈》痞客看见不一般的蛋黄糊备法,就想大试看看。

蛋黄糊方法如是:
粉类,糖,油,及水用高速拌均,才加入蛋黄。最后才能加入变化性材料如可可粉,色素等拌均即可。


可,在我还没加入蛋黄前,碗里的粉类都成油面团了,我改装在小碟子,刚刚那碗我拿来打发蛋黄,一两分钟后,蛋黄完全没变化,
在想会不会是因为油迹的关系呢?
没办法了,只好加入面粉团拌均啦!

当蛋白霜混合浓浓蛋黄糊时,消泡得可厉害了,水水的。
接着一半分别参进可可糊及咖啡糊里去*手抖抖*
心想:真的完蛋料!


出炉时,只有不及3寸天堂的距离啊。
妹妹吃了口,说:姐,这次的不好吃啦!

唉,不关食谱的事,只能说我弄垮了蛋糕。



-----题外话------> 拜师篇
去拜访了一位安迪,她也是根着自己的食谱做戚风的。
安迪说她做的有时成,有时不成,也会沉底咯。

期间,安迪小小声说,nei,隔壁的那个谁看上网的食谱,有做来卖耶,卖10还是16块一个。8粒蛋的。
安迪想问的是哪个上网的,但是好像不是很好啦,毕竟人家卖蛋糕嘛,也不知道愿不愿意说啦。
但有说做法,说蛋白和糖打发后,加入油啊,椰浆,盘但汁,面粉接着分2次加入。

乍舌,我想这行得通吗这!怪了。

可安迪照着做哦,蛋糕烤起来只有那么一咪咪高,一个指节而已哦!
说不做了。还是自己的办法比较靠谱,虽然有时会不成啦~

告别时,向安迪拿了茉莉花的枝丫,想种茉莉啊,香香的可棒了。
开花了再和大家分享!
ye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 SweetElect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