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蛋糕记录 情感生活 C'est la vie !

Sunday, April 27, 2014

汤种原味甜面包 & 辣豆芽沙拉 C.D. Plain Sweet Bun & Spicy Bean Sprout Salad

秉持着小强精神,我又来挑战手揉面包了。
这很不简单,表示我又要搓搓揉揉整小时了。

这次选择的食谱是来自FB Grace Yap的烫种原味甜面包 , Grace表明这食谱是无蛋奶的,也适合素食及全素者。
我希望是有馅料的,就用了芝士和牛油。
对我而言,这是一个需要少数材料且失败了也不怕浪费啦~

因为有些食谱的面包是面团成型后再加入油脂类,所谓的《后油法》。
当时我并不很了解先后加入油脂类的分别,也感谢Grace的用心教导。

《先油法》的好处是对新手较简单的制作方式,让油脂更均匀地融入面团。
《后油法》则是利用油脂能阻断面筋的形成,所以当搓揉面团至一定程度再加入油脂类将让揉面更简单。

我早些时候准备烫面,冷却后就和面粉类一切搓揉下去。


所有材料混合

揉了5分钟的状态


继续甩打,最多30分钟就需停止了。

这是我最好的成果了= =

发酵之前

发酵60分钟后,就可以分小团子再包入馅料


皮开馅露的,就变油煎包

整体来说,面包搭配馅料是味道不错的,口感稍嫌硬及干口。



汤种材料:高筋面粉 10g、冷水 50g

汤种做法:将高筋面粉和冷水放入锅内,用小火煮至浓稠且能画出纹路,熄火待凉备用。


面包材料:
汤种 50g
高筋面粉 300g
速发干酵母粉 1/2 teaspoon
糖 35g
植物油 25g
清水 160g

面包做法:
1. 将以上材料混合,揉成一个光滑且能拉出薄膜的面团,静待发酵60分钟。
2. 发酵完毕后取出面团,分成八份,然后滚圆,休面5分钟。
3. 休面后可以将面团整出自己喜欢的形状。
4. 将已整形好的面团整齐摆在烤盘上,静待发酵60分钟。
6. 预热烤箱。200度烤15-18分钟。



检讨篇:
原因应该是出至混合当时加入不足够水量。甩打面团的时候更本甩不出去。
就再加入水搓揉才稍稍柔软了点。
由于面团不够柔软,甩打的过程并不理想。

============================分割线=======================================

我家最爱的自制韩国餐啦~

匆匆买了豆芽,就开始了午餐的制作咯!

来自BeyondKimchee 的 辣豆芽沙拉,一看到就bookmark了呢!
让豆芽脆卜卜的就是神奇的烹煮六分钟,记得别偷看哦!

煮过的豆芽也可以很脆口哦!

豆芽



辣椒粉
青葱
葱末
酱油
麻油
辣椒末
(我另加入蒜末和洋葱末,风味比较好嘛~)

1. 小锅内加入豆芽盐,及稍微盖过豆芽的水量就可以了。盖上锅盖以中火焖煮6分钟(3分钟后就可转小火了)。取出豆芽而已。

2. 碗内加入青葱,酱油,麻油,辣椒粉,蒜末,洋葱末,辣椒末,葱末,即可!!




另外,
也准备了清炒素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 SweetElect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