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蛋糕记录 情感生活 C'est la vie !

Wednesday, July 23, 2014

*推薦*柔軟馬鈴薯麵包 Soft Potato Buns

最近,很提的起興致來參與Blogger Event, 像是第一次參加Bake Along-Chiffon
接下來就是Little Thumbs Up小拇指-馬鈴薯

在部落格閒逛,發現Zoe 最近在小拇指Event分享了兩種馬鈴薯麵包
自己也喜歡她的對這兩位師傅的食譜註解與分析
讓我想做Agnes Chang蓝赛珍老師風味濃厚的馬鈴薯麵包!

我也有快一個星期沒作手工麵包了
傍晚,6點多臨時出去買高筋麵粉
回來再水煮馬鈴薯
把雪櫃裡剩下的湯種拿出來秤好,還好沒壞,訶

在製作過程,很小心,沒有很豪邁地倒水進粉糰
各位都有囑咐:麵團會越搓揉越柔軟,水份要斟酌地倒

我甩打麵團30分鐘,薄膜就出現了
雖然麵團時非常軟手軟身,但薄膜不是很強韌哦,就只好這樣了
妹妹還說:軟好啊,就好吃啊

當第二次發酵期間快接近尾聲時
我才臨時準備了Own Style的卡仕達醬
由於卡仕達醬的分量只用來裝飾麵包,我就不多做了
就Bxrd's 的Custard Powder 混合一些奶粉來提味兒
隔水煮濃稠,顏色就很漂亮了

卡仕達醬是用筷子劃出來的,缺少了擠袋那些東東











馬鈴薯麵包
食譜參考Zoe-BakeFor HappyKids & Step Wong Kitchen(原食譜:藍賽珍老師)

A 麵糊 (更改)
高筋麵粉 350g
鹽 1/2茶匙
奶粉 30g
全蛋 1個
 即溶酵母 5g
幼糖 50g
湯種 33g
水 適量(我取自煮馬鈴薯的水,香)
马铃薯(蒸熟,趁热压成泥,待冷) 

B
70g 牛油

卡仕達醬
普通卡仕達粉 + 牛奶粉


步驟
1. 材料A的粉類(高粉,酵母,鹽,糖,奶粉)混均,加入湯種,馬鈴薯及水混合成團
    (麵團逐步加水搓揉成耳垂般柔軟,就可以了)
2. 加入材料B 牛油 糅合,進行甩打 (麵團混合至甩打不可超過45分鐘,否則會斷筋)至擴展階     段@薄膜
3. 置溫暖處發酵60分鐘@2倍大
4. 卡仕達醬混合均勻,隔水煮濃稠,待用
5. 發酵好的麵團(食指沾粉按一個洞,不回縮就好了;不然需再發10分鐘),分割小團
  (我分一個50g)
6. 放進烤箱,再發酵45-60分鐘至兩倍大
  (發酵時間最後8-10分鐘,從烤箱拿出來,預熱烤箱,卡仕達醬裝飾表面)
7. 160度 (Fan Force), 20分鐘,即可

PS
麵團必須小心加入水分,馬鈴薯越搓揉會越柔軟
麵團太柔軟不易操作,可加一些高筋麵粉綜合一下

小小筆記:50g小麵團做了14粒 + 一個包裹沙丁魚餡料的(+-65g)


再配一杯妹妹準備的鮮果汁,Em..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July 2014 Event: Potato)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asline (Foodie Baker)


3 comments:

  1. Hope that you enjoy these potato buns to the fullest. I did. Do you think they are like Carefour kind? :D

    ReplyDelete
  2. @Zoel don't remember the last time went to carrefour..hehe
    l love the dense texture and the light flavor of potato!
    While l'm making this, my sister said "yerr, potato", but after tasting it, it's good!Hot sell!!Really thankful for sharing this recipe or else i never know once.

    ReplyDelete

Design by | SweetElect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