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蛋糕记录 情感生活 C'est la vie !

Sunday, November 12, 2017

小清新装饰生日蛋糕 Decorated Birthday Cake with Golden Sponge Cake

好久没做生日蛋糕,
以往的装饰蛋糕也只是用来庆贺自己家人的生日,
装饰手法再怎么不济,家人见了蛋糕也是笑眯眯的
其实不说我也心知肚明,
大家都是为了那首首的Happy Birthday后
刀叉后一饱口福的幸福呐

至今还是觉得,妹妹们的蛋糕吃相也蛮不斯文的,
但胜在真性情,
食色性也!
呵呵

这蛋糕单子,是我爸爸秘密为他人准备的惊喜,
因为第一次蛋糕吃进的不是家人的肚子,所以有不错的动力来规划蛋糕的造型

其实最的原因是不想Sia Shuei自己啦,哈哈哈

因此,也请教了妹妹的美观Taste,因为我都被他们善意地讥笑说我品位不好
可我认为独特一些依旧不错的

蛋糕上的巧克力生日祝贺语装饰,是采用转印手法来制作,
为了能替代商业化的蛋糕祝贺的牌子,
也能免了耗去家里唯一一个的蛋糕Happy Birthday的牌子
不知道其他家庭是怎么地处置吃剩蛋糕后留下的牌子,所以呀
就临时决定融化一小部分的烹饪巧克力咯
到底是珍惜物命重要呀 <3 p="">

没想到,这一个送礼机缘,竟让我产生了烦恼心
当时妹妹出其不意的作弄,让我想起先前与人再见面时所遭遇的难堪,
致使我语出不当,伤了妹妹关心我的那心意呐

唉,气冲冲的时候,伤的往往都是身边最亲密的家人啊

很唐突的一件事,希望已收到的生日祝福能弥补那位之后的种种吧

嗯,说回蛋糕吧
这蛋糕体依旧是采用Sonia的黄金海绵蛋糕
不为别的,因为这蛋糕作为奶油装饰蛋糕组织的支撑力蛮不错的
口感也非常棒


蛋糕胚

黄金海绵蛋糕 8寸

食譜是來自Sonia Nasi Lemak Lover


材料(4颗蛋分量)

奶油        50g       (玉米油改为50g)
低粉        50g       (70g)
牛奶        55g       (73g)
全A蛋黄  4粒     

糖            50g       (55g)
全A蛋白  4粒
玉米粉     6g        (没放)

做法:
1)蛋黄糊: 隔水加热,融化奶油,加入面粉快速拌均,把面糊倒入干净的大碗里(否则锅子的      热度会令面糊愈加干涩)。
2) 加入牛奶拌均,蛋黄分次拌入至均匀。
3)蛋白霜:将白糖与玉米粉混均,分次加入蛋白,打发至8-9分发。
4) 将1/3的蛋白霜与蛋黄糊拌均,再把蛋黄糊倒入蛋白霜,切拌均匀。
5) 放入预热烤箱, 120‘C 至35分钟,130’C 25分钟。
6) 出炉后立刻倒扣冷却,切分3片。

内馅涂层
Topping Cream           250g
盐                               少许
草莓果酱                    少许
青色班兰色素            少许
融化巧克力                少许
可食用彩色珠子        少许
星星花嘴与挤花袋    一个



蛋糕组合步骤
1. 把第一片蛋糕体放在托盘上,涂抹薄薄一层的草莓果酱、再铺上一层奶油在蛋糕胚上。
2. 重复至最后一层蛋糕胚。
3. 表面装饰随意。

                           

                           

                                                              
                                                           很喜欢观察蛋糕在炉内的发展,简简单单的事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 SweetElect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