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蛋糕记录 情感生活 C'est la vie !

Saturday, October 21, 2017

燒包/ 酥皮叉烧包 Baked Barbecue Pork Bun/ Siew Bao


妹妹屠妖节假期回到家休假,第二天就嘱咐妈妈买豬肉,
两人还一本正经地探讨哪部份的猪肉好呢

“皇帝肉好还是梅花肉啊?”
“皇帝肉啦,软啊,买了你弟又可以煮他的皇帝肉......”
哦对了,忘了说我妹想制作燒包啦~
心心念念加上不辞辛劳的烧包初体验哦

其他人都在等吃的,包括我(但是我可是有帮忙包馅)
因为我对于食物的准备功夫碎碎念诶,我妹翻白眼之前我好先离开

第一次的烧包是猪肉馅的,
从馅料的炒制到水皮油皮都是我妹亲历亲为,

第二批烧包是鸡肉馅的,还是我和另个妹妹大热天早上上湿巴刹,
你看我我看你才决定买了两副鸡胸肉加上一串臭豆和Keropok Lekor才满意地回家

食谱是采用Kathrine Kwa老师的,网上部落客大多都是采用她的,
真的不错,很简单也好吃!



三天里做了2回烧包,这下应该是搁很久才会再制造第三批的吧?
呵呵




燒包/ 酥皮叉烧包
食譜來自Katherine Kwa (做法步骤有增减)
20粒分量

馅料:
猪肉               200g(切碎)
大葱               1粒(切碎)
杂豆或青豆    30g(冷冻)     (没放)

调味料:
盐            1荼匙                        (可以减至3/4茶匙)
白糖        2汤匙
蚝油        1汤匙                          (1汤匙半)
生抽        1茶匙
老抽        1荼匙
麻油        1茶匙
五香粉      少许

芡汁:粟米粉 半汤匙 + 水 1汤匙

做法:
1)热3汤匙油,炒香大葱,加入鸡肉炒一会,再加入调味料炒至稍干。
2)加入青豆及打芡,取出待冷。

水皮
面粉         200g
牛油         60g
糖             2汤匙
清水         100ml     - 揉成团,分割20份,搓圆,(休面20分钟)

油酥皮
面粉         160g
白油         100g        - 揉成团 ,分割20份,搓圆

抹面蛋液
蛋黄    1颗    +  蛋白  半茶匙  + 少许 生抽(上色)


综合做法: 
1)水皮包入油酥皮,擀成长形,卷起,重复这步骤一次,然后搓圆休息10分钟。
   (此步骤我擀卷后休面15分钟,再进行第二次擀卷,再休15分钟)

2)再将面团擀成圆薄片(中间厚,外边薄些),包入馅料以螺旋形折起。

3)排放在烤盘上,抹上蛋液,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15分钟。

4)取出再抹上蛋液,洒上少许芝麻,继续烤15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我妹拗不过,只给加多半茶匙的老抽
香嘛


                  
水皮和油酥皮


                  
擀卷第一次,需要多一回合哦



       
这里有差不多一茶匙的肉馅,后仔细地包裹起来,要收紧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 SweetElectric